close
這是我最近入手的一本有關於小孩教養的書。書的內容,主要是藉由汪老師平時教養她的一對兒女的方法,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的經驗談。

上次看完汪老師的作品『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』之後,整個身心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想法,總是迫不及待地想讓自己好好利用這十年歲月,讓小孩了解到我是多麼的愛她,巴不得她每天就是如此的膩在自己身邊、不要長大。因此,這次我仍是在第一時間購入這本新作,並利用睡前時間,每天拜讀兩、三章。

不管是嚴肅的、輕鬆的、有原則的,雖然每個方法不見得適用於每位小孩,做法也不一定被每位父母接受,但我100%認同一點,只要你願意和小孩講道理,不停不停的講,finally她/他還是有懂的一天,她/他還是明白父母所要表達的是什麼。不一定要大聲說話,也不一定要放縱放任,要適時的拿捏尺度,相信每位父母心中都有一把教養的尺,只要父母願意,善用這把尺,我認為小朋友要做怪的機會就應該不多吧!

至目前為止,看完了全書的三分之一,我的心裡又再次燃起一次又一次的熱情,同時,一個又一個的問答題,也在腦袋裡不停的繞呀繞,我該怎麼好好管教我的小孩呢?或許在後續文章裡,我可以找到、看到我要的答案吧!

博客來網路書店簡介:
汪培珽~管教啊,管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