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我不吝於給孩子一個溫暖的擁抱,因為我了解,這樣的一個舉動,不僅僅讓孩子有安全感,更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擁抱,讓孩子知道,她對於我的重要性,傳達我對她的愛有多麼深! 多麼堅定!

晚上因為有事,所以掛在電腦前的時間比較多,沒有多陪陪女兒。回到房間後,看到她自己一個人在認真看書,一時興起,耍賴地跟女兒嘟嚷:「妳都沒有過去那裡陪我,我好難過喔!」,女兒回頭看我,淺淺笑了笑,放下了手上的書,整個人往我身上撲,用盡全身力氣抱緊我說:「好啦~好啦~我來陪妳了!」我被她那緊緊的擁抱溫暖了,不禁問:「為什麼抱得那麼用力?」「這樣才能夠安慰妳呀!」

我笑了!為了她的可愛而笑,為了她的貼心而笑,為了她的真實又溫暖的抱抱而笑。

nicol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學校發回一份禮物,是配合今年教育部發起的閱讀活動,黃色袋子上印著"Guji Guji"的圖案,十分可愛溫馨,袋子裡面有一本繪本和一本親子導讀手冊。還有一些推廣文宣單張。

Penny拿到的是小魯文化年版的
壞心情,這本書主要在講述一隻動物"獾"一早醒來就有起床氣,見到任何朋友的態度很不好,態度粗暴,說話語氣差,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牠。等到心情好轉時,想要找朋友一同玩耍,但大家都不理會牠,還粗魯的對待牠。獾難過的向畫眉鳥吐苦水,經由畫眉鳥的提醒,才發覺原來是自己早上的壞心情感染給朋友。難過之餘,獾主動向朋友道歉,而所有的動物最後也都拋開壞心情,和獾一起唱歌、跳舞。

看完這本書後,腦袋裡閃過許多畫面,日常生活中,不論是大人,還是小孩,都有自己的好心情和壞心情,與其要求孩子表現出好脾氣,更應該讓孩子知道,有時候心情不好、想要發脾氣,這些都沒有錯,但要懂著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、抒解情緒。

nicol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是小一生活的第一天,沒想到一大早就讓我忙翻天!

6:20是前晚調好的鬧鐘,拚命的起床,迅速在20分鐘內把自己打理好!

6:40一到,用盡全力叫醒睡眼惺忪的寶貝。真是辛苦她了! 很少有機會可以讓她這麼早起,看來往後的六年,有的是時間和機會訓練!

nicol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真的好久沒有更新blog,趁著今天是寶貝的小一新生始業式,也讓我的blog再次重生吧~~(^___^)

從大班下學期開始,我就一直運作著上小學這件事,打聽轉戶口、寄戶口、學校老師、編班、校風...等等,確定這所學校是ok的,才決定讓寶貝將學籍遷來這裡。

~~~~~~~~

nicol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我最近入手的一本有關於小孩教養的書。書的內容,主要是藉由汪老師平時教養她的一對兒女的方法,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的經驗談。

上次看完汪老師的作品『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』之後,整個身心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想法,總是迫不及待地想讓自己好好利用這十年歲月,讓小孩了解到我是多麼的愛她,巴不得她每天就是如此的膩在自己身邊、不要長大。因此,這次我仍是在第一時間購入這本新作,並利用睡前時間,每天拜讀兩、三章。

不管是嚴肅的、輕鬆的、有原則的,雖然每個方法不見得適用於每位小孩,做法也不一定被每位父母接受,但我100%認同一點,只要你願意和小孩講道理,不停不停的講,finally她/他還是有懂的一天,她/他還是明白父母所要表達的是什麼。不一定要大聲說話,也不一定要放縱放任,要適時的拿捏尺度,相信每位父母心中都有一把教養的尺,只要父母願意,善用這把尺,我認為小朋友要做怪的機會就應該不多吧!

nicol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